城市頁面

希伯崙   Hebron    (Kiriath Arba)

地圖 (點擊放大)
希伯崙 Hebron 位置圖 (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地名附註

同盟 Confederation, 友誼 Friendship

概覽

創世記23章記載,亞伯拉罕支付了四百舍客勒銀子給赫人以弗崙,在希伯崙買了一塊地,並在其中的麥比拉洞埋葬他的妻子撒拉。之後,亞伯拉罕、以撒、利百加、雅各以及利亞也都埋葬在這裡。

希律王在先祖埋葬地點的上面,建造了一幢雄偉的大殿。它的建築風格類似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包括石材的尺寸、結構的形式、以及半露的方柱等。阿拉伯人統治巴勒斯坦時,將這座大殿改建,成為叫做Haram el Khalil的清真寺(el Khalil意思是希伯崙,HaramHarem原意是閨房,所以Haram el Khalil 可以意譯做希伯崙的聖地)。不過這建築物,也被稱為the Sanctuary of Abraham,亞伯拉罕的聖所亞伯拉罕清真寺

Hebron

2008年呂榮輝教授聖地旅習團:希伯崙的亞伯拉罕清真寺(張百路攝影, 2008

目前清真寺內亞伯拉罕以及撒拉的衣冠塚,是建於主曆第8世紀,當時的希伯崙市的重心,已經逐漸擴遷到亞伯拉罕清真寺的周圍。第10世紀時,所有的衣冠塚就已經安放在目前的位置上,但是雅各和利亞的衣冠塚,是在14世紀時才由滿美露王朝為他們設置的。

麥比拉洞的清真寺由三個主要的廳房所組成,現由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分別管轄:中間大廳是亞伯拉罕和撒拉的衣冠塚,東側廂房是以撒和利百加的衣冠塚;這兩個廳房現在由巴勒斯坦人管轄,猶太人每年只有10天可以進入探視。西側廂房是雅各與利亞的衣冠塚,屬於猶太人管轄的猶太會堂。拉結則早因產難已過世;雅各將她葬在伯利恆的附近的以法他(創35:19),並不在這裡。

Hebron

希伯崙猶太會堂中的猶太婦女(張百路攝影,2008

麥比拉洞的所有權,隨著每一次打勝仗的征服者而有所不同,所以在它上面的建築物,其功能也不斷地改變。拜占庭時期,基督徒將它改建成一個教堂,後來穆斯林征服此地,又將它改建成一座清真寺。十字軍和滿美露王朝再分別將它改建成教堂和清真寺。原本的清真寺並沒有屋頂,目前清真寺的天花板,是十字軍時期所加蓋的。

Hebron

從小孔下瞰可見到麥比拉洞(張百路攝影,2007

資料來源: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2015年聖地旅習手冊,頁91-92

圖片

希伯崙Hebron麥比拉洞上的亞伯拉罕清真寺外觀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的aIbrahimi Mosque 一景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的以撒-利百加墓堂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記念以撒的衣冠塚 (Cenotaph)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記念撒拉的衣冠塚外觀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記念撒拉的衣冠塚內部一景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記念亞伯拉罕的衣冠塚外觀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記念亞伯拉罕的衣冠塚內部一景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亞伯拉罕清真寺內進入麥比拉洞的入口之一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的俄羅斯修道院 Abraham’s Oak Holy Trinity Monastery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俄羅斯修道院外的「幔利橡樹」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希伯崙Hebron俄羅斯修道院另一景 ( 來源 : 2006年旅習團團友攝 )

刊登日期 : 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