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頁面

隱柯林   Ein Kerem/Ain Karem    (隱卡林)

地圖 (點擊放大)
隱柯林 (Ein Kerem)位置圖(地圖來源:Google maps)

地名附註

葡萄泉  Spring  of  the Vineyard

概覽

隱柯林字面上的意義為葡萄泉,通稱隱卡林。它坐落於耶路撒冷西南鄰近的山丘上,這裡是一個半隱半現於山谷中、風景如畫的地區。根據基督教的傳統,這裡就是施洗約翰誕生的村莊,因此吸引了很多基督徒前來朝聖;這裡的教堂和修道院也因此一直不斷地增加。

Ein Karem

2008年呂榮輝教授聖地旅習團:隱柯林風景如畫(張百路攝影)

根據《聖經》記載,當馬利亞前往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的家時,是「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路1:39)聖經學者Theodosius表示,從耶路撒冷到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所住的地方,距離8公里。一本記載主曆638年之前的猶太行事曆《耶路撒冷的猶太曆書》(Jerusalem Calendar For The Jubilee),提到這村莊的名字說,這村莊每年的828都會舉辦紀念以利沙伯的慶祝活動。

重要景點

施洗約翰堂Church of St. John the Baptist

在隱柯林有兩座教堂都使用「施洗約翰堂」(Church of St. John the Baptist名字。一座是主曆第19世紀下半建造於一個拜占庭和十字軍時期早期所遺留下來的教堂殘址上面的天主教教堂。裡面有古代的馬賽克地板和一個石窟,根據基督教傳統的說法,這裡就是施洗約翰誕生的地方。另一座是位於村莊東邊的東正教教堂,它建於1894年,也同樣建在一個古老教堂的遺址上。

Ein Karem

2008年呂榮輝教授聖地旅習團:隱柯林的施洗約翰堂(張百路攝影)

馬利亞泉Mary's Spring

馬利亞泉(Mary's Spring)是隱柯林的一個淡水泉。相傳馬利亞與以利沙伯相會以前、曾在這裡停留飲水因而得名;據說這泉在3000年前的青銅器時代,就早已存在。這個泉水被基督徒視為聖潔之水,前來朝聖的人都會用瓶子裝滿一瓶泉水帶回家。但是現在這個泉水,已經被附近的哈達薩醫院(Hadassah hospital)所排放的水給污染了。

Ein Karem

隱柯林的馬利亞泉(張百路攝影,2008

資料來源:張百路編譯/呂榮輝教授校稿,2015年聖地旅習手冊,頁66-67)

刊登日期 :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