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王上圖一 (061) 耶路撒冷城和建聖殿 City of Jerusalem and Building of the Temple   ( 原圖 )

路線說明

*王上1:5-9 亞多尼雅在隱羅結旁宴客,自立為王。

*王上1:28-40 大衛令在基訓泉由祭司膏所羅門為以色列王 (970 BC)

*王上2:10-11 大衛王去世,共作王四十年 (1010-970 BC)

*王上6:1 所羅門王登基後第四年,開始建聖殿,七年後完工 (959 BC)

*王上7:1-12 接著所羅門又為自己建造宮室,十三年方造成。(946 BC)

*王上7:13- 所羅門召戶蘭來為聖殿鑄造銅和金銀的各式器皿。

*王上8:1-66 聖殿建築和器皿製造完成,以色列人將約櫃從大衛城運來,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又獻祭為民祝福。

*王上10:26-29 所羅門王建軍,又聚集財物。

*王上11:7 所羅門年老時,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為外邦的神建築邱壇和燒香獻祭。

*王上11:42-43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年 (970-930 BC),他去世後,他的兒子羅波安接續他作王。

地圖說明


耶路撒冷在大衛佔領之前,原名是叫耶布斯,位於俄斐勒的山頭,東有汲淪溪,西有泰羅邊谷(即是中央山谷),南邊有欣嫩子谷。三面谷底的深度都在40至70公尺之間,而且坡度還相當的陡峻,北方接摩利亞山,所以是一個易守難攻的軍事據點。到大衛佔領後就改名叫耶路撒冷,又稱大衛城和錫安,作為他的首都,也是宗教的中心。大衛在位時間內,只對城區和城牆加以整建,到了所羅門時代,這才大興土木,以二十年的時間在城的北方,就是摩利亞的山上建聖殿和王宮,將城區往北擴展了約700百公尺,這就是新的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