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述人-1   (Geshurites-1) [詳解編號 : 0913-1]

橋 Bridge,傲慢的旁觀者 Proud beholder

●位於加利利海東岸,國境甚小,東南兩面皆與瑪拿西支派之地為鄰,其北則是瑪迦國,均在巴珊之西部,三者的邊界皆不明確。是一個屬於亞蘭人所統治獨立的小王國,早自亞摩利人的王噩佔領巴珊以前就已存在,而且經約書亞時代直到大衛王年間,都能保持獨立。

3: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

12:5 以色列人在約但河東擊殺亞摩利二王,噩王所管之地,是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地,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

撒下3:3,代上3:2 大衛的妻子瑪迦是基述王達買的女兒,他生了押沙龍。

撒下13:37 押沙龍殺了他的弟兄暗嫩之後,就逃往基述王達買那裡去躲避,在那裡住了三年。

撒下14:23 約押經大衛的同意,將押沙龍自基述帶回到耶路撒冷。

代上2:23 後來基述人和亞蘭人,奪了睚珥的城邑,並基納和其鄉村,共六十個。


申命記   3章14節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申圖二 (026) 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 land of 2½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述人-1   地圖位置 : S3 是當時加利利海東岸的一個獨立小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