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特羅亞   (Troas) [詳解編號 : 0886]

特洛伊的平原 Plain of Troy

●位於今日土耳其的西北角,韃旦海峽的出口處,面對著小島 Tenedos,是亞歷山大大帝的嗣王安提古奴於 300 BC 前後所擴建,其全名是亞歷山大特羅亞,但一般僅簡稱特羅亞。它是一個典型的希臘城市,因其位置控制了黑海進入地中海的咽喉,而且是羅馬帝國軍事大道 Agnatian Way,自馬其頓渡海來到亞西亞的登陸點,有定期船隻航行歐亞兩洲,所以它在軍事和商業上都是非常重要的據點。該城距撒摩特喇約 100 公里,距腓立比約 210 公里,亞朔在其南,步行約有 30 公里,又希臘荷馬史詩中的特洛伊 Troy,是在其北方約 34公里,今日名叫 Ilium 的廢墟上。

16:8 保羅和西拉等從路司得,經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又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特羅亞,保羅得到異象,一個馬其頓人求他去幫助,於是他們從特羅亞開船,一直到撒摩特喇。

20:5 有七個人與保羅同去亞西亞,並先走在特羅亞等候,過了除酵的日子,保羅等人才從腓立比開船前往,五天後就到了特羅亞,在特羅亞聚會擘餅的時候,有一個少年人,名叫猶推古,因睡著了,從三樓掉下去就死了,保羅將他救活。

20:13 保羅自特羅亞步行去亞朔,其他的人則乘船前往。

林後2:12 保羅說,「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我心裡不安,便往馬其頓去了」。


哥林多後書   2章12節

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

新圖二 (112) 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特羅亞   地圖位置 : C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