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利哩古   (Illyricum) [詳解編號 : 0155]

喜悅 Joy

●是羅馬帝國的一個省,約是今日的南斯拉夫的全境,及阿爾巴利亞的北部,和義大利隔亞得里亞海相對,東接班挪尼亞 及 Moesia,南接馬其頓,境內多山,沿海港灣林立,港口尤多,居民野蠻好鬥,主前四和三世紀間,經常騷擾馬其頓和羅馬等鄰邦,並專以海上打劫為業,被希臘人視為半開化之民族,野蠻而貪財,是所有人之公敵,羅馬帝國屢剿不清,直到主前 33 年為羅馬帝國所降伏,成為羅馬的一省。

15:19 保羅述說他傳道之廣,遠至以利哩古。

※同提後4:10 中之撻馬太 Dalmatia 1150,是提多前往傳道之處。


羅馬書   15章19節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新圖二 (112) 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利哩古   地圖位置 : C3 位於馬其頓之北﹐約是現今南斯拉夫和阿爾巴尼亞的北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