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撒拉米   (Salamis) [詳解編號 : 1133]

被搖動 Shaken,溶解 Dissolve

●是今日塞浦路斯島東岸的大城 Famagusta 以北約 5 公里處之一廢墟,約是在主前十一世紀時所建,是塞浦路斯島的主要港口,主要是把銅、木材、陶瓷器和農產品等輸出到歐,亞和非洲,因而成為一個繁榮的港都,建有可容一萬五千人的戲院、著名的大理石廣場、體育場等。在多利買時代,有大量的猶太人移來此處,因此有幾所猶太會堂。到了新約時代,它成為羅馬帝國在賽島之首府,116 年猶太人叛亂,屠殺了羅馬及希臘人近二十萬,而遭羅馬帝國嚴厲的鎮壓,致使城中幾已無居民存留,332 年城又被地震所毀,重建後復於 647 年被亞拉伯的 Saracens 人所毀。在廢墟中,有使徒巴拿巴的墳墓和以他為名的修道院。

13:5 保羅及巴拿巴被聖靈所差遣坐船往居比路去,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傳講神的道,然後經過全島直到帕弗。

使徒行傳   13章5節

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裡傳講 神的道.也有約翰作他們的幫手。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撒拉米   地圖位置 : E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