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弗呂家   (Phrygia) [詳解編號 : 0261]

不毛的 Barren, 枯乾的 Parched

●在新約時代的前後,是羅馬帝國亞西亞省東部的一區,西方接每西亞、呂彼亞、迦利亞 Caria,南方接呂家,東南接加拉太省的彼西底及呂高尼,東接加拉太,北接庇推尼。現今則是土耳其的中部地區,區內多山,有海拔在 1400 公尺之高原,原為一大古國,人民有馬其頓人和高盧人,土地肥沃,出產牛羊等,區內有安提阿、哥羅西、老底嘉等城。在此地區中有許多的猶太人,到第三世紀,整個地區都基督化了。

2:10 五旬節的方言之一。

16:618:23 保羅曾兩度經過弗呂家及加拉太地方。


使徒行傳   2章10節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徒圖一 (113) 五旬節時猶太人分佈各處情形 Countries of origin of Jews at Penteco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弗呂家   地圖位置 : D4 是當時亞西亞的一區,位於其東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