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米底巴   (Medeba) [詳解編號 : 0279]

安靜的水 Quiet water

●是今日約但的一個大城,名叫 Madaba,位於死海以東約 20 公里,希實本之南約 10公里,底本之北約 24 公里,昔日的君王大道經過此城,今日計有六條重要的公路經此,所以是商務及軍事的重鎮。根據摩押石碑之記載,此城原屬以色列,在主前八世紀時被摩押王米沙收復,並重建此城,在馬加比時代,許爾幹曾圍城六個月方才攻下。1884 年所發現該城多處細工鑲嵌的地板,可知在拜占庭時代曾是一個富饒的城市,尤其是一幅聖地的地圖,長 24公尺,寬 6 公尺,是非常珍貴之文物,但大部份已毀損。米底巴平原即是以米底巴城為主,從希實本到亞嫩河之間一片富庶的高原,平均海拔高約 600 公尺。

21:30 以色列人進攻亞摩利王西宏所佔據之摩押地,使他們的地變為荒場直到挪法,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這樣以色列人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

13:916 迦得支派所得為業之一城,包括米底巴的全平原。

代上19:7 亞捫人僱用亞蘭人,安營在米底巴前,要攻擊大衛王。

15:2 預言摩押必覆亡說,摩押人因尼波和米底巴哀號。


民數記   21章30節

我們射了他們、希實本直到底本盡皆毀滅.我們使地變成荒場直到挪法、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

民圖三 (022) 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米底巴   地圖位置 : S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