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米利巴加低斯   (Meribah-Kadesh) [詳解編號 : 0295]

加低斯的爭吵 Strife of Kadesh

●位於加低斯巴尼亞的地區之內,但其確實位置不詳,有可能是指水源最豐富的一處綠洲,現今名叫 Ain Qudeirat 的,大約是在別是巴的西南南方約 76 公里,迦薩之南約 95公里。餘請參看加低斯 0172 之說明。

47:19 以西結預言以色列的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

48:2 預言迦得支派地業的邊界也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

※同民 20:13 中的米利巴 Meribah 0276-2,是其簡稱。

※同民 27:14 中的加低斯米利巴 Meribah at Kadesh 0179,摩西和亞倫在此違背了神的命令,沒有尊耶和華為聖。


以西結書   47章19節

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這是南界。

結圖三 (103) 以西結預言中的應許之地 The Prophetic Promised Land in Ezeki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米利巴加低斯   地圖位置 : R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