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比伯實   (Bubastis) [詳解編號 : 0079]

貓神之廟 House of goddess Bast (the Egyptian Diana)

●T. Basta,位於古代埃及的比東城之西約 40 公里,今日開羅大城東北約 56 公里,Tanitic 運河的南岸,是埃及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城市。在示撒克一世的時代,成為埃及的首都,約有兩百年之久(950 至 750 BC),它是僅次於底比斯的一個大城,但後來被波斯於 350 BC 前後所毀。十九世紀末才被發現並開始發掘,發現該城祭奉貓神 Bubast 或 Bastet ,城中的遺跡中有壯麗的貓神廟。

30:17 主耶和華預言要懲罰埃及說,亞文和比伯實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

以西結書   30章17節

亞文和比伯實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這些城的人、必被擄掠。

結圖二 (102) 以西結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Ezeki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比伯實   地圖位置 : E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