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哈洗遜他瑪-1   (Hazazon-tamar-1) [詳解編號 : 0733-1]

棕樹的哈瑪遜 Hazezon of the palm trees

●Ain Husb [Hazeva],(今日 Ir Ovot 城之南),位於別是巴東南約 62 公里,希伯崙之南約 80 公里,波斯加以西約 36 公里,死海南端的東南南方約 31 公里,正是在希伯崙通往以旬迦別的大道上,是迦南地與紅海及非洲等地的重要交通孔道,又因亞拉巴谷中盛產銅和鐵的礦砂,故也是商業及軍事的重鎮。

14:7 北方四王從伊勒巴蘭回到加低斯,殺敗了亞瑪力全地等人,以及住在哈洗遜他瑪的亞摩利人。

※可能同結 47:19 中的他瑪 Tamar 0097,是先知所預言以色列人的南界。


創世記   14章7節

他們回到安密巴、就是加低斯、殺敗了亞瑪力全地的人、以及住在哈洗遜他瑪的亞摩利人。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哈洗遜他瑪-1   地圖位置 : H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