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內頁

呂榮輝教授伉儷歡送會 2018-6-4

在依依不捨的氛圍中,聖光神學院老師、同工、同學、校友及好友,於201864日中午在神學院歡送我們所敬愛的呂榮輝教授伉儷。呂教授歷任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的地理學教授及系主任、聖光神學院院長及榮譽教授。他在美國創辦聖經地理學會,在推廣聖經地理學的研究及教育貢獻卓越。他多次帶團前往以色列、約旦、土耳其及歐洲等聖地,使眾多旅習團團友獲益良多。又在2012年創辦中文的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傳播聖經地理相關資訊。他年屆93歲高齡,仍四處奔波,講學傳道,事主不遺餘力,足為我們後人典範。他及師母現今回美國Iowa州居住,願上帝保守賜福,身體健康,力上加力。

以下為呂教授的最新來信及聖光神學院歡送會的報導:

------------------------------------------------------------------------------------

From: lu jonathan

Sent Date: Fri,08 Jun 2018 19:11:15 Asia/Taipei

To: Holy Light Theological Seminary

院長和各位關心我跟妻子的弟兄姐妹,以及親朋好友,大家主裡平安。

這次回家,的確驚動了各位:送行、踐行等等說不盡, 謝謝各位!

飛機離開高雄以後,航行了25個小時,就在當地時間清晨一點鐘,到達大女兒的家,

之後大sleep了兩天,以致遲報三天到達平安,非常抱歉!

由於第二女兒不在家;大女兒又hurry 要回去上班,所以還沒有到達自己在60多英里以外的家。

下禮拜一開始,有一連串的醫生要拜訪,後事如何,下次再報告。敬祝

大家主裡喜樂

教末 呂榮輝 敬上

------------------------------------------------------------------------------------------------------

【神學院,學什麼】—呂榮輝教授歡送會 2018-6-4

聖光前院長呂榮輝教授可說是華人基督教界的珍寶,他不但熱心於聖經地理的教學,並籌畫設立了「聖經地理資訊網」,祝福許多傳道人與弟兄姊妹,能以更清楚的方式得到新舊約時代的各類背景知識。

除此之外,呂院長不僅是聖經地理的權威專家,同時也是全院師生口中的「呂爺爺」。如此親密的暱稱,正顯示大家對這位屬靈長者的尊敬,許多從聖光畢業的傳道人,都以他為學習的榜樣,並十分感激他在校的牧養與教導。

呂院長結束了前一陣子在宣教地區的服事之後,近日內將休養一段時間。許多學生與畢業生聽到此一消息,今天回到聖光來與呂院長一聚,並為呂院長獻上祝福。

呂院長同時勉勵大家,我們不只是聖光的一份子,同時也是上帝的僕人;而僕人最重要的一個功課,就是至死忠心。他自己身體力行,在退休之後仍然四處奔波,為了造就國度人才而努力,成為我們美好的榜樣。

提摩太前書六章11-12節提醒我們:「但你這屬上帝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呂院長已經為我們作了美好的見證,願所有的弟兄姊妹,能夠追隨前人的腳步,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阿們。

轉錄自聖光Facebook

------------------------------------------------------------------------------------

呂榮輝教授伉儷與歡送師生合照

呂榮輝教授與聖光畢業校友合照

陳吉松院長致詞歡送

年屆93歲的呂榮輝教授及師母

呂榮輝教授伉儷與歡送好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