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釋義內頁

Cis Jordan and Trans Jordan  內約旦、外約旦
經文 :
 
釋義 :

內約旦(Cis-Jordan)、外約旦(Trans-Jordan

現今的巴勒斯坦地區,在英國託管時期(1918-1948, the British Mandate Period),英國政府以約但河及死海為分野,稱約但河以東,人口匯集的部份地區為「外約旦」(Trans-Jordan),亦即今日「哈什曼約旦王國」(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的西部;又稱約但河以西,包括以色在內的地區為「內約旦」(Cis-Jordan)。現代到這裡來朝聖的基督徒,一般稱內約旦地區為聖地” (Holy Land);至於外約旦,則以約旦稱之。

這樣的稱呼,可以省掉許多的麻煩,不過這畢竟是教會圈內的用語。

來源 :
呂榮輝/張百路 編著,《2015年聖地旅習手冊—以色列》,頁7。
刊登日期 :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