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路線說明

1. 13:1-12 保羅等被聖靈差遣,從安提阿經西流基到居比路島傳道,從撒拉米起,經過全島直到帕弗。

2. 13:13 保羅等從帕弗過海,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 ( 應是經過亞大利港 )

3. 13:13 約翰在別加離開保羅等回耶路撒冷。

4. 13:14-14:23 保羅等去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和特庇工作,再回別加。

5. 14:24-26 保羅從別加經亞大利回安提阿。

6. 15:1-5 保羅等從安提阿上耶路撒冷,經過腓尼基和撒瑪利亞,沿途傳講福音。

地圖說明

保羅(按徒13:8節所記:掃羅又名保羅,聖經從此節起改稱為保羅)曾三次被教會差遣出去傳道,雖然一次比一次遠,但仍然是在羅馬帝國的領土之內,他因具有羅馬帝國公民的身分,所以可以暢行無阻,而且當時帝國內的公路網四通八達,交通便利,人們都通曉希臘文,各地也都有猶太人和他們的會堂,所以減少了許多的麻煩,他們一方面受到歡迎,成果豐碩;但是在另一方面就受到一些猶太人和異教徒的攻擊,保羅有幾次都幾乎喪命,所以旅途中是充滿了艱辛和危險,的確是需要極大勇氣和耐力。

在本段中提到兩個安提阿城,這兩個城都是西流基王在 301BC 所建,為尊崇他的父親,故命名叫安提阿。為分辨兩者,按其位置之所在,前者叫敘利亞的安提阿,後者則是彼西底的安提阿。保羅可能是在敘利亞的安提阿寫了加拉太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