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徒圖三 (115) 使徒到猶太省外傳道,保羅信主和早期工作 Ministry beyond Judah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路線說明

*7:58-60 司提反被石頭打死之時,掃羅也在場,並且也喜悅司提反被害。

1. 9:1-22 掃羅在去大馬色的路上,主向他顯現。蒙召後在大馬色一帶工作。

2. 1:17 掃羅往亞拉伯去潛修。

3. 9:23-29,加 1:18 三年後掃羅在大馬色受到逼迫,就回到耶路撒冷,奉主名傳道。

4. 9:30 掃羅又在耶路撒冷受到威脅,就經該撒利亞回到故鄉大數。

5. 1:21 掃羅到敘利亞和基利家傳道,並建立教會,約有十一年。

6. 11:19-21 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居比路和安提阿傳講主耶穌。

7. 11:22-26 耶路撒冷教會打發巴拿巴到安提阿去勸勉眾人,又到大數去把掃羅找到後帶回安提阿,一同工作了一年。

地圖說明


掃羅原本是一個熱心逼迫基督徒的法利賽猶太人,他的歸主對他自己和教會都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歸主後他先在大馬色停留了三年,就受到生命的威脅而逃走,回到耶路撒冷之後不久,又有人想要殺他,他就回他的故鄉大數去,他在大數的四鄰,就是敘利亞和基利家兩個大省份中傳道約有十一年,聖經對這十一年中的細節並沒有記載,但是這在保羅三十餘年的傳道生涯中足足占了三分之一的時間,他在這兩個地區建立了許多教會,這可以從使徒行傳十五章四十一節中看出,成果是相當的輝煌。其他的門徒同時期中也到腓尼基、居比路和安提阿傳道,這都是在猶太本地以外傳揚福音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