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徒圖二 (114) 腓利和彼得傳道的情形 The ministry of Philip and Peter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路線說明

1. 徒 8:5-13 腓利下撒瑪利亞去宣講基督。
2. 徒 8:14-24 彼得和約翰再去撒瑪利亞。
3. 徒 8:25 使徒回耶路撒冷﹐一路在撒瑪利亞各處傳揚福音。
4. 徒 8:26-38 腓利在下迦薩的路上傳道給埃提阿伯的太監。
5. 徒 8:39-40 腓利在亞鎖都和該撒利亞宣傳福音。
6. 徒 9:32-35 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到了呂大﹐許多人歸服了主。
7. 徒 9:36-43 彼得到約帕醫治多加。
8. 徒 10:1-48 彼得見異象去該撒利亞的哥尼流家傳道。

地圖說明

司提反殉道之後,教會在耶路撒冷大遭逼迫,門徒就離開耶路撒冷分散到各處傳道,主要是在撒瑪利亞和沿海的地區。首先是撒瑪利亞人,他們是以色列人和外邦人的混血種族,雖然他們也自認是雅各的後裔,但被猶太人認為不潔,一直受到岐視和排拒,現在福音臨到了他們。腓利為埃提阿伯人施洗,是代表救恩臨到含族。彼得不久又向哥尼流家傳福音,又為他們施洗,這代表福音臨到了雅弗族。這都顯明福音是為天下萬邦萬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