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徒圖一 (113) 五旬節時猶太人分佈各處情形 Countries of origin of Jews at Pentecost   ( 原圖 )

地圖說明

*2:5-11 門徒用各種的鄉談說話。

以色列的十個支派在 722BC 北國覆亡時被擄去亞述地,猶大支派又在605BC、597BC和 586BC三次大規模被擄去巴比倫等地。同時也有一批人逃往埃及,日後以色列地動亂不斷,猶太人也不斷自動或被動的往外移出。主前四世紀末,希臘帝國時又有大批猶太人移到埃及和希臘各地。到63BC 羅馬帝國又擄了大量猶太人到羅馬本土,因此在新約時代,猶太人是遍佈全羅馬帝國,甚至在帝國以東的帕提亞、瑪代、以攔和波斯等原屬希臘帝國的疆域。還有南方的亞拉伯和呂彼亞。而且很明顯的,尚未提到的還有很多,諸如埃及、敘利亞、基利家、加拉太、馬其頓、亞該亞等等。這些猶太地以外猶太的人口總數,是在猶太本地的人口數倍之多。他們多用希臘語,故稱是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現今稱他們是離散人 (The disp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