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王下圖六 (074) 猶大國受埃及和巴比倫之欺壓 Invaded by Egypt and Babylon   ( 原圖 )

路線行蹤

[ 一 ] [ 二 ] [ 三 ] [ 四 ] [ 五 ] [ 六 ]

路線說明

◎猶大王約西亞

*王下22:1-23:27,代下34:1-35:19 約西亞登基作王卅一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十六歲時就尋求神,二十歲時潔淨了猶大、耶路撒冷、瑪拿西、以法蓮、西緬、拿弗他利各城。廿六歲時修理聖殿,在殿中得到了摩西所傳的律法書,把書念給眾民聽,令民守逾越節。

一、王下 23:29-30,代下 35:20-24 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河,攻擊亞述。約西亞去抵擋他,埃及王在米吉多殺了他。他的次子約哈斯接續他作王。

◎猶大王約哈斯

二、王下 23:31-35,代下 36:1-4 約哈斯登基作王三個月,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法老尼哥將約哈斯鎖在哈馬地的利比拉,不許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又罰猶大國金銀再立他的哥哥以利亞敬作王,並改名為約雅敬。

◎猶大王約雅敬

*王下23:34-37,代下36:5 埃及王法老尼哥立以利亞敬作王,又將他改名為約雅敬,作王十一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三、王下 24:1-6,代下 36:5-9 約雅敬年間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到猶大,約雅敬服事他三年,然後背叛他。耶和華使迦勒底軍、亞蘭軍、摩押軍和亞捫人的軍,來攻擊約雅敬,要毀滅猶大。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攻擊他,用銅鍊鎖著他,將他帶到巴比倫去,同時又將聖殿裡的器皿擄到巴比倫去,放在他神的殿裡。他兒子約雅斤接續他作王。

◎猶大王約雅斤

四、王下 24:8-17,代下 36:9-10 約雅斤登基作王三個月,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那時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圍攻耶路撒冷,約雅斤出城投降,巴比倫王將殿中和王宮中的寶物都拿去,又除了國中極貧窮的人外,都擄去巴比倫。巴比倫王立他的叔叔西底家作王。

*王下25:27 約雅斤被擄後卅七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方放他出監,住在巴比倫直到去世。

◎猶大王西底家

五、王下 24:18-25:17,代下 36:9 西底家登基作王十一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第九年他背叛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到十一年城被攻破,王在耶利哥平原被迦勒底的軍隊追上,被帶到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受審,在他面前殺了他的眾子,並剜了他的眼睛,帶他去巴比倫。巴比倫王又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焚燒耶路撒冷的房屋,把人民擄去巴比倫。南國猶大從此滅亡。

六、王下 25:22-26 巴比倫王立基大利作猶大的省長,以實瑪利殺了他,就逃去埃及。

地圖說明

約西亞王尋求神,登基十二年即開始成功徹底的革新了長久以來腐蝕了的宗教,使猶大重獲平靜和富強。當時的先知特多,是促成宗教改革的幕後功臣。

亞述此時已漸衰微,巴比倫和埃及漸興起,猶大常受埃及之攻擊。巴比倫於 612 BC 攻陷亞述的首都尼尼微大城,亞述的殘兵撤退到哈蘭,被巴比倫圍困得岌岌可危,埃及的法老尼哥為著爭取霸權,取道非利士地北上助亞述攻打巴比倫。約西亞去抵擋他,但在米吉多被殺身亡。不久,埃及法老尼哥又把猶大王約哈斯擄到利比拉囚禁,立約雅敬作猶大王。609BC 亞述完全被巴比倫所滅。605 BC 巴比倫在迦基米設大敗埃及,從此巴比倫成為世界的新霸主,取得了亞述原有的領土,他雖然未立刻和長期的佔領猶大國,但在往後的二十年中,視猶大王為其傀儡,並且經常前攻打耶路撒冷,數度大量將人民和財物擄掠去巴比倫。猶大第一次被擄是在 605 BC約雅敬年間。第二次是在 579 BC 約雅斤年間,第三次是 586 BC 希底家年間。那時耶路撒冷和聖殿均被毀。猶大國從此滅亡。巴比倫王將猶大劃為一省,立猶大人基大利作猶大的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