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王上圖七 (067) 先知以利亞 The prophet Elijah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路線說明

1. 王上 17:1-7 以利亞對亞哈王說,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雨露,然後他就逃到基立溪旁躲藏,就有烏鴉來供養他,直到溪水乾了。

2. 王上 17:8-24 神再令他去撒勒法,在那裡有一個窮寡婦供養他,寡婦的兒子病死了,以利亞使他又活了過來。

3. 王上 18 以利亞在迦密山求雨成功,就殺了四百五十個巴力的先知。然後跑去耶斯列城。

4. 王上 19:1-16 耶洗別要殺以利亞,以利亞就逃到別是巴,又逃到何烈山。在何烈山,神指示他要膏哈薛作亞蘭王,耶戶作以色列王,亞伯米何拉人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以利亞的工作。

5. 王上 19:19-21 以利亞膏以利沙作先知﹐收他為門徒,接續他的工作。

6. 王上 21:17 以利亞到撒瑪利亞去責備亞哈王殺害拿伯,奪了他的葡萄園。

7. 王下 1:1-17 亞哈謝病了,就差人去求問以革倫的神巴力西卜,以利亞在半路上阻攔﹐警告他們,並去見王,宣告王必死在床上。

8. 王下 2:1-13 以利亞和他的門徒以利沙從吉甲經伯特利、耶利哥到約但河東,他乘旋風升天。

地圖說明


以利亞是北國的先知,他共事奉了廿五年之久,歷經了亞哈、亞哈謝和約蘭等三個王,他有烈火先知的美名,因他在迦密山求耶和華降烈火燒了燔祭,又在乘旋風昇天時有火車火馬。在聖經中只有以諾和以利亞兩人是未經過死而被神接去的。耶穌和門徒在山上禱告時,只有摩西和以利亞兩個人顯現和耶穌說話。所以以利亞是被神很重視的一位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