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王上圖四 (064) 所羅門王的疆域和屬國Territory of Israel at the time of Solomon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路線說明

*王上4:21-28 所羅門的疆域和屬國。

1. 王上 5 推羅王希蘭全力協助所羅門王建聖殿,從腓尼基供應材料和工匠。

*王上9:15-18 所羅門建夏瑣、米吉多、基色、巴拉、下伯和崙和曠野裡的達莫等城。

*王上9:26-28 所羅門在以旬迦別建造船隻,從俄斐運回大量的金子。

2. 王上 10:1-13 示巴女王覲見。

*王上11:1-8 所羅門寵愛許多外邦女子,並隨他們去拜外邦的神。

*王上11:14-22 以東人哈達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

*王上11:23-25 亞蘭人利遜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

*王上11:26-40 以法蓮人耶羅波安也舉手攻擊王。

地圖說明


所羅門王將大衛王原有的國土更往北擴張,直到了幼發拉底河畔,又向南到達紅海的阿卡巴灣,向東到了沙漠的邊緣,是以色列在歷史上佔有最大的領土時期,也是神立約所賜給以色列人最大的應許地。不但如此,而且他威勢更隨繁忙的貿易更到達遠方,如示巴、他施、俄斐、亞拉伯、小亞細亞的赫人之地等等。有許多鄰國屬國都納貢稱臣,國威輝煌一時。但是他因為政治的原因,而與許多外邦人聯姻,在他的晚年被這些妃嬪們所誘惑,去隨從別的神,向可憎的外邦神燒香獻祭、建邱壇,惹耶和華發怒。又因他的生活奢侈,徵稅過重,引起人民的不滿。待他去世,王國就分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