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撒下圖一 (055) 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和以色列王 David king over Israel in Hebron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路線說明

1. 撒下 2:1-4 大衛去希伯崙,猶大人在希伯崙膏大衛作猶大家的王。

*撒下2:8-10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在瑪哈念作以色列王兩年六個月,統治除了猶大地以外各支派已佔有之地,其間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常有戰爭,但以色列漸衰。

2. 撒下 2:12-31 伊施波設的元帥押尼珥,領人從瑪哈念到基遍去,與猶大的勇士對陣,前者大敗,死了三百六十人,但猶大人只死了十九人。

*撒下3:12-39 押尼珥要歸順大衛,但在希伯崙被約押所殺,大衛為押尼珥哀悼。

3. 撒下 4:5-12 伊施波設被他的兩個軍長利甲和巴拿所殺,又割下他的首級拿到希伯崙去獻給大衛,但被大衛所殺。

*撒下5:1-5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被弒後,以色列人在希伯崙膏大衛作以色列人的王,以色列從別是巴到但再度統一。

地圖說明


掃羅死後,以色列人第一次分裂,大衛家只佔有猶大山地,掃羅家則佔有耶路撒冷到但以及河東之地,所以領土比大衛家大了很多。然而掃羅之後代無能,人民逐漸歸向大衛,又在伊施波設王被弒之後,掃羅家也擁立大衛作他們的王,以色列得以再度統一。非利士人此時非常的強盛,除據有沿海平原之外,也佔領了米吉多和伯善等重要的軍事據點,對猶大仍是極大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