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撒上圖九 (054) 掃羅被非利士人殺害 Saul was killed by the Philistines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路線說明

*撒上28:4 非利士人來到書念安營,掃羅聚集以色列人在基利波山安營。

1. 撒上 31:6 非利士人攻擊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大敗,掃羅的三個兒子都在基利波山戰死。掃羅受傷後自刎而亡 (1010BC?),掃羅共作王四十年。

*撒上29:1 以色列人在耶斯列的泉旁安營。

2. 撒上 28:5-25 掃羅心生懼怕,就在夜間去隱多珥求見交鬼的婦人。

3. 撒上 31:10-13 非利士人將掃羅等人的屍身釘在伯珊的城牆上,基列雅比城的勇士卻將屍身連夜取回雅比城安葬。

地圖說明


此時非利士人又強盛了起來,不但佔領了沿海的平原,而且軍隊還到了書念,要與以色列人在基利波山決戰,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壯大就極懼怕,他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回答他,因此他就去求問遠在隱多珥交鬼的婦人,這不但犯了他自己所下的禁令,而且也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因為非利士的營防是在書念,正在隱多珥和以色列軍的駐地基利波山的中間。要去隱多珥,往返的路程約在40公里以上,路途相當的困難,因為必須下山,渡過耶斯列溪,而最危險的是要繞過非利士人的防區和摩利山,而且隱多珥是在書念之北僅5公里,甚至可能是在非利士軍的勢力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