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撒上圖八 (053) 大衛追擊亞瑪力人 David chased the Amalekites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 5 ]

路線說明

1.撒上 27:7-9 大衛在洗革拉時,常去侵奪南方基述人、基色人和亞瑪力人之地。

2.撒上 27:10-12 但是大衛卻告訴亞吉王說是攻打猶大南方、耶拉篾南方和基尼的南方。

3.撒上 28:1-229:1-11 大衛隨非利士人前往亞弗,去攻打以色列人,但非利士人不信任大衛,大衛就回到洗革拉。

4.撒上 30:1-3, 14 亞瑪力人乘大衛去亞弗之時,侵奪猶大、南地、迦勒、基利提等地,又攻破洗革拉,擄去了居民和大衛的家人。

5.撒上 30:9-20 大衛追擊亞瑪力人,奪回被擄掠去的人民和財物。

*撒上30:26-31 大衛分送禮物給鄰城。

地圖說明

大衛在洗革拉住的期間,為了擴張勢力,他經常侵奪南方迦南人之地,但對迦特王亞吉都說是常攻打以色列南方之地,使亞吉誤以為大衛真的與以色列人為敵。因此亞吉相信他,但仍得不到其他非利士王的信任,而得以免了參與和掃羅在基利波山作戰的行列。

掃羅曾受命要滅絕亞瑪力人,但並沒有認真的執行,此時亞瑪力人又已再行壯大,再度搶奪猶大地和南地,燒了洗革拉,擄去居民和財物,大衛的家人也同時被擄。大衛從亞弗回來,已是人困馬疲,但仍奮力追剿亞瑪力人,結果大勝,追回被擄的人民和他的家人,並且擄掠了大量的財物,他把擄來的財物分送給附近與他友好的城鎮,足見他影響之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