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撒上圖三 (048) 掃羅攻打亞捫人Saul defeated the Ammonites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2 ]

路線說明

1. 撒上 11:1-5 亞捫人逼迫基列雅比,雅比人就向掃羅求救。

2. 撒上 11:6-8 掃羅招聚了各支派的卅三萬人到比色聚集。

3. 撒上 11:11 掃羅把以色列人分為三路,在清晨時攻擊亞捫人,到了近午時分,亞捫人被擊潰敗。

*撒上11:14 撒母耳在吉甲立掃羅為以色列王。

地圖說明


亞捫人是羅得的後代,雖然是與以色列人有血緣的關係,但卻不斷的與以色列人為敵,此次更是以惡毒的手段逼迫基列雅亞比人,只給他們七天的時間作答。出乎意料之外的,掃羅竟然能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就號召聚集了各支派的人,共有卅三萬人,從各地趕到比色,足見掃羅在以色列人中受到相當大的擁戴,以色列人的動員也非常的快速。他兵分三路,拂曉突襲成功,解了基列雅比城的圍,亞捫人大敗而去。由此可見掃羅也是非常具有作戰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