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士圖七 (045) 以比讚、以倫和押頓 Ibzan, Elon and Abdon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 4 ]

路線說明

*12:8-10 伯利恆人以比讚作以色列人的士師七年。

*12:11-12 西布倫人以倫作以色列人的士師十年。

*12:13-15 比拉頓人押頓作以色列人的士師八年。

1. 18 但支派攻取拉億城,改名但城,在那裡居住。

2. 19:1-28 一個利未人帶著他的妾從伯利恆到了基比亞,在基比亞他的妾被辱致死。

3. 19:29-20:48 以色列人集合在米斯巴,攻打基比亞,又燒殺了便雅憫的各城,便雅憫幾被滅族。

4. 21:9-12 以色列攻打基列雅比,又將剩餘的四百個處女帶到示羅給便雅憫人為妻。

地圖說明

但支派的人因被亞摩利人佔據了西部的沿海平原,又佔據了東部的幾個城,使得但族的人侷限在瑣拉和以實陶兩城為中心的窄狹地區之內,在不得已之下,只得派了六百人,遠到180餘公里以外的北方去覓地定居,但城原名叫拉億,是一個水源豐富,土地肥沃的地區,交通雖不便利,然而人民卻能安居,少有外敵的干擾。

米迦擅設神堂另立祭司,說明了當時以色列的信仰腐敗。基比亞的慘案也說明了當時道德淪落情況有似所多瑪。

舊約中常提到的「從別是巴到但」,其意是指以色列全地。

此段中所說的以色列人,是指除了便雅憫支派以外的十一個支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