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六 (033) 猶大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 of the tribe of Judah   ( 原圖 )

路線說明

*14:13-1515:13-19 分地給迦勒。

*15:1-4 猶大支派的南界。

*15:5 猶大支派的東界。

*15:5-11 猶大支派的北界。

*15:12 猶大支派的西界。

*15:21-32 儘南邊的城邑。

*15:33-44 高原的城邑。

*15:45-47 靠海之地。

*15:48-60 山地的城邑。

*15:60-62 曠野之城邑。

*15:63 耶路撒冷城屬猶大支派,但未趕出耶布斯人。

地圖說明

此次分地是在吉甲舉行,但除了河東的兩個半支派之外,只分給了猶大、以法蓮和瑪拿西等兩個半支派,猶大在南,另兩者在北,但在猶大和以法蓮之間,尚有部份空地並未劃分。

猶大支派所分得之地最多,不但有明顯的邊界,也有城市的名單,而且將所有的城邑分區分組,計有南區、高原、沿海地區、山地和曠野,都與自然地區相符,可作分區之參考。只是在北方有一些所分得的城邑,其位置已超出了北方的邊界,而且在日後分地時,再度分給了其他的支派,如以實陶、瑣拉、亞實拿、基底拉、伯大袞、以革倫等都給了但支派,甚至亞底他音城是在以法蓮的地業之內。東北角上的伯亞拉巴、伯曷拉和耶路撒冷等三個城,日後則改屬便雅憫支派。在下次分地時,又將儘南地區中的大部份城邑給了西緬支派。所以猶大支派地業的真正和正確的疆域,要待下一次在示羅舉行的分地時,才能作最後的確定,請參看〈書圖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