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四 (031) 以色列人所征服的三十三個王 33 kings conquered by Israelites   ( 原圖 )

路線說明

*12:1-8 以色列人所擊殺約但河東的兩個王。

*12:9-24 以色列人所擊殺約但河西的卅三個王。

地圖說明


當時是1406~1360 BC,埃及在迦南地的控制力已衰退,故對以色列人的入侵並沒有什麼反應,但是迦南人仍然是相當強大的。在約但河以東至少有七個大小不等的王國,就是以東、摩押、亞捫、基述、瑪迦和兩個亞摩利人的王,他們各有中央政府,統治了很多的城邑和相當大的地區,也能結集強大的兵力對抗以色列人。在約但河西,他們確是採取城邦制,以設防的城堡為主體,城郊外的土地為其領土,雖然沒有中央政府,但至少有卅五個以上的城邦,各有其王,城與城間常結盟或互相攻打,所以他們經常備戰,戰鬥力強,軍備優良,城防也很堅固,有的甚至可以抵抗數個月的圍攻,其中以夏瑣城最大有70公頃,米吉多城有5公頃,拉吉有9公頃,基遍有4公頃,耶利哥有3公頃,基色有11公頃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