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書圖二 (029) 征服北方諸王 Conquer northern kings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 3 ]

路線說明

1. 11:1-5 夏瑣王招集了瑪頓、伸崙、押煞、北方、山地、基尼烈南邊的亞拉巴、高原,西邊多珥山崗的諸王,又去見東方和西方的迦南人、山地的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並黑門山根的希未人﹐到米倫的水邊安營,以抵擋以色列人。

2. 11:7-8 以色列人從南方進兵攻擊,在米倫的水邊擊敗了北方的聯軍,並追趕到西頓大城,到米斯利弗瑪音,直到東邊米斯巴平原。

3. 11:10-12 以色列人又轉回,奪了夏瑣和北方諸城。

地圖說明

聖經並沒有記載以色列人是經由那一條路線到達米倫水邊的。

曾在示劍城的以巴路山和基利心山築壇獻祭,並且擊殺了得撒、他納、約念和米吉多等王,故可假設是走的這一條路。在米倫水邊的一戰,夏瑣王是結集了所有北方的迦南人,人數眾多,是決定性的一戰,以色列人大勝,並且乘勝追擊到全北境。然後轉回奪取了北方的諸城。

夏瑣是迦南北部的重鎮,地處由大馬色進入迦南的門戶,是當時政治、經濟和軍事的中心,人口稠密,商業發達,城防堅固,城的面積可能到達六十公頃,是當時極大的一座城,從它能號召北部的各城聯合作戰,足證其勢力甚強,居於領導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