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民圖二 (021) 探看應許地和應許地之範圍 To spy out the land of Canaan   ( 原圖 )

路線行蹤

[ 1 ] [ 2 ]

路線說明

1. 13:17-29 派探子窺探迦南地,從南地直到哈馬口。

2. 14:43-44 擅自攻打迦南人,但被迦南人擊敗。

*14:25 神令以色列人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就開始在曠野中飄盪了卅八年。

*27:12-14 摩西上亞巴琳山。( 參看申圖三)

*34:1-12 應許地四境之邊界。

地圖說明

摩西在巴蘭曠野打發十二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地。探子們從尋的曠野直走到哈馬口,再回到加低斯,往返共四十天,但聖經中並沒有說明其所走之路線和詳情,圖中所繪的只是主線,是當時的國際大道,沿線只有幾個大城,想必他們也去窺探了主線以外的一些城市,經上並未說明或記載。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帶回的水果,確知迦南果然是流奶與蜜、極為富庶之地,然而那裡的人民卻強壯高大,城邑也堅強寬廣。當時是 1445 BC,埃及是迦南地名義上的大封主,控制力仍很強,而且迦南人也是強大的,雖然沒有中央政府,但有諸多的城邦,各有其王,城與城間常聯合或互相攻打,所以他們經常備戰,戰鬥力強,軍備優良,城防也很堅固,有的甚至可以抵抗數個月的圍攻,這是只有成軍不足兩年的以色列人所可望其項背的,從以色列人攻擊南地的亞瑪力人和迦南人失敗看出來,此時沒有進攻迦南,在軍事上是相當明智的。

探子回來報告迦南地的情形後,民眾十分的惶恐,當下全會眾發怨言,要另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因此耶和華發怒,令以色列人轉回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於是以色列人開始了卅八年在曠野中的飄流。

探子所窺探的地區,就是民卅四章中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給與九個半支派的應許之地,與日後以西結所預言的相同,南北和西方的界限都很清楚,只是東北部有欠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