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烏斯-1   (Uz-1) [詳解編號 : 0878-1]

已耕作之地 Ploughed land,諮詢 Consultation

●烏斯是閃之孫,亞蘭之長子,他的發源地的位置不詳。有可能是今日約旦國中部的 Jebel ed Drus 山之南麓,名叫 Wadi Sirhan 河的流域中的一處綠洲,長約 290 公里,寬約 33 公里,其西北端是 Azraq 城,位於首都阿曼之東約 82 公里。現今有三條主要的公路由此分出,是一交通重要的孔道,農產品亦很豐富。也有學者認為是在大馬色之南,巴珊東部的浩蘭山。有可能與約伯所居的烏斯地(Uz, 0878-2)同為一地。但都沒有充分之證據。

10:23 閃之孫,亞蘭之長子烏斯及其後裔所居之地區和族名。

創世記   10章23節

亞蘭的兒子是烏斯、戶勒、基帖、瑪施。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烏斯-1   地圖位置 : G2 可能是敘利亞中部Jebel ed Drus山之南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