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克拉濱   (Akrabbim) [詳解編號 : 0576]

蝎子 Scorpion,蝎子降坡道路 Ascent of scorpions

●現今稱為Naqb es-Safa/Maale Aqeabbim,是一處極為險峻的山口隘道,區內盛產蝎子,故有此名。它位於死海南端西南約 32 公里,別是巴東南約 47.3 公里。此段長約一公里的地區,原來之坡度平均達 34 度,使得騾馬等無法負重而行,羅馬人為打通自迦薩往以拉他港的幹道 ,遂在此地開路,路線蜿蜒曲折,使其坡度降為 16 度,這確實是極為艱鉅偉大之工程。

34:4 是迦南地之南方邊境;

15:2 也是猶大支派地業之南境通過之一地;

1:36 亞摩利人之南境,也是以亞克拉濱坡的南邊為界。

約書亞記   15章3節

通到亞克拉濱坡的南邊、接連到尋、上到加低斯巴尼亞的南邊、又過希斯崙、上到亞達珥、繞到甲加、

書圖六 (033) 猶大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 of the tribe of Jud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克拉濱   地圖位置 : H7 是一處極為險峻的山口隘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