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實基倫   (Ashkelon) [詳解編號 : 0586]

市場 Mart,遷移 Migration,醜行之火 The fire of infamy

●Asqalan [T.Ashqelon],位於今日 Asqelon 城西方約 4 公里的海邊,迦薩之北約 19 公里,亞實突西南約 15 公里,因控制了沿海的大道,在 2000 BC 前就已是迦南人的一個通都大邑,曾被埃及所統治,按埃及的記載,曾於 1286 及 1220 BC 兩度被埃及所攻克,自 1200 BC 前後,非利士人方大量進入,成為非利士人的五個大城邦之一,似並未被以色列人長期佔領過。北國比加王曾聯合亞實基倫對抗亞述,但首先被亞述所擊敗(732 BC),又在 604 BC 被巴比倫屠城毀邑,後歷經西古提、波斯、希臘、瑪加比等佔領,到羅馬帝國時成為一自由市,再度得以繁榮。此城是大希律王的故鄉,他在此建有行宮,1191 年十字軍進攻亞實基倫時,回教的撒拉丁王令焚城後撤退,十字軍佔領後重建,但於 1270 年澈底毀於戰亂,從此亞實基倫就不再在歷史中出現。

13:3 當約書亞老邁之時,尚未取得之地中包括非利士人所管的亞實基倫。

1:18 猶大支派攻取了亞實基倫等非利士的城邑。

14:19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三十個人,奪了他們的衣裳,將衣裳給了猜出謎語的人。

撒上6:17 非利士人獻給耶和華作賠罪禮物的五個金痔瘡,其中的一個是為了亞實基倫。

25:20 先知預言耶和華將要處罰的列國之一。

47:5,摩1:8,番2:4,亞9:5 先知預言非利士必滅亡說,平原中所剩的亞實基倫歸於無有,……耶和華既吩咐你攻擊亞實基倫,和海邊之地。

約書亞記   13章3節

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的境界、就算屬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之地.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

書圖三 (030) 已得和未得之地 Land possessed & remains to be possesse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實基倫   地圖位置 : R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