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得撒   (Tirzah) [詳解編號 : 0971]

愉快 Pleasantness

●T.Farah 大廢墟土堆,位於撒瑪利亞東約 14 公里,示劍東北約 11 公里,法瑞阿河的發源處,是以法蓮山地,耶斯列平原,加利利等地與外約但連接的最佳孔道,也是南北向大道必經之地,故位置十分的重要,加以四週的土地十分肥沃,風景秀麗,據考證,早在 7000BC前就有獵人在此定居,3100 BC 有另一批民族來此,他們建城並設防,人民用石和泥磚建屋,約在 900 BC 時,已經發展成了一個繁榮的都市,在被火焚之後則僅存有村鎮的規模。

12:24 約書亞所擊殺的三十一個迦南王之一。

王上14:17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的妻子從示羅回到得撒後,他的兒子就死了。

王上15:21 以色列王巴沙仍住在得撒,死後並葬在得撒。

王上16:8 以色列王心利篡位後在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王七天,在得撒被暗利圍困,城破時,心利放火焚燒宮殿,自焚而死。

王上16:23 以色列王暗利在得撒作王六年,就遷都到撒瑪利亞。

王下15:14 米拿現從得撒上撒瑪利亞,殺了沙龍,篡位作了以色列的王。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


約書亞記   12章23節

一個是多珥山崗的多珥王、一個是吉甲的戈印王、

書圖四 (031) 以色列人所征服的三十三個王 33 kings conquered by Israelit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得撒   地圖位置 : H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