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約念   (Jokneam) [詳解編號 : 0772]

收集 Gathered,民之所有 Possession of the people,民將受悲哀 The people will be lamented

●T.Qeimun [T.Yoqneam],位於基順河的南岸,多珥東北約 20 公里,米吉多的西北方約 11 公里,其地控制了從亞柯南下的交通孔道,又是進入迦密地區和多珥惟一的通路,所以是一個重要的交通孔道。約念前的河就是基順河。

12:22 靠近迦密的約念王 ( KJV 中作 of Carmel,在 NIV 中作 in Carmel,意 思是「 在或屬迦密的約念王」),是約書亞所擊殺的三十一個王之一。

19:11 西布倫支派地業的境界中的一段是;往西上到瑪拉拉,達到大巴設,又達到約念前的河。

21:34 原屬西布倫支派的一城,後來給了利未支派的米拉利族為業。

王上4:12 是所羅門王的第五個行政區中的一城,包括他納、伯善到亞伯米何拉,直到約念之外,均由巴拿管理。





約書亞記   12章22節

一個是基低斯王、一個是靠近迦密的約念王、

書圖四 (031) 以色列人所征服的三十三個王 33 kings conquered by Israelit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約念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