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雅崙谷   (Aijalon, Valley) [詳解編號 : 0550-3]

●亞雅崙谷即是今日以 Wadi Selman 為中心線的一條寬廣山谷,谷口位於亞雅崙城之西北西約 6 公里處,並與 Ayyalon 河連接,谷之走向略呈東北向,谷長約 12 公里,谷之尾端接近下伯和崙城,此谷是一條上行的天然坡道,也是從沿海平原進入猶大山地三條通道中最重要的一條,具有戰略價值,曾有數次重要的戰役在此發生。

10:12 以色列人和亞摩利人戰爭時,他求神使日頭停在基遍,月亮停在亞雅崙谷,以便追殺亞摩利人。

約書亞記   10章12節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書圖一 (028) 過約但河及征服南方諸王Cross Jordan R. & Conquer southern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雅崙谷   地圖位置 : H5 亞雅崙城及下伯和崙間的一條谷道,是最重要的隘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