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瓦底   (Arvad) [詳解編號 : 0522]

流浪者之地 Place of wanderers

●亞瓦底是含之孫,迦南的第九個兒子,他最初的領土是今日名叫 Ruwad 的小島,離海岸約有三公里,位於地中海西岸,迦巴勒城之北約 85 公里,與賽浦路斯隔海相對,現屬敘利亞所有,是一個典型腓尼基人的小島。在古時,該島雖小,但地居重要的戰略位置,為列國必爭之地,城建有很重的防護設施,還有強大的海軍和商業艦隊,它曾統治其鄰近之地區達數百年之久。也曾被埃及和亞述等所佔領。

10:18,代上1:16 亞瓦底是含之孫,迦南的第九個兒子,其後裔稱之為亞瓦底人,所居之城及地則稱亞瓦底。

※同結27:8中之亞發 0506,因其英文原名及其條件均相符,先知說推羅的槳手是西頓人和亞發人。


創世記   10章18節

亞瓦底人、洗瑪利人、哈馬人、後來迦南的諸族分散了。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瓦底   地圖位置 : K5 敘利亞境內離海岸約3公里的Ruad島,及其附近的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