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巴路山   (Ebal) [詳解編號 : 0130]

一塊石頭 A stone, 將變禿 To be bare

●Jebel Eslamiyeh 山,位於古示劍城西北,今日新城 Nablus 的東北面,峰頂海拔為 937 公尺,比附近的地面高出約 460 公尺,是一個光禿的岩石山,山上僅有少量樹木,在 1983 年,以色列的考古學家澤托爾,在以巴路的山頂上,發現了約書亞所築的祭壇。

11:29 你就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這二山豈不是在約但河那邊,日落之處,在住亞拉巴的迦南人之地,與吉甲相對,靠近摩利橡樹麼。

27:4 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山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石灰,在那裡要為耶利華你的神,築一座石壇,並獻燔祭和平安祭,將這律法的一切話明明的寫在石頭上。

8:30 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築一座壇,眾人在這壇上獻燔祭和平安祭,又當著以色列人的面前將摩西的律法抄寫在石頭上,以色列人都站在約櫃兩旁,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為以色列民祝福。


申命記   11章29節

及至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入要去得為業的那地、你就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

申圖二 (026) 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 land of 2½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巴路山   地圖位置 : S3 示劍西北,高出地面約460公尺,是個無樹木的岩石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