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珥歌伯   (Ar-gob) [詳解編號 : 0582]

有石頭的 Stony,一堆石頭 A heap of stone,強硬 Strong

●按照申命記中的敘述,亞珥歌伯很明顯的就是巴珊地。但按王上中所記,則似為巴珊地的一部份,而且兩者沒有提及其位置和範圍。巴珊地位於加利利湖及呼烈湖以東,迄至沙漠之間的地區,北界起自黑門山南麓及大馬色以南約 24 公里,南界則至基列山的北麓,全區富饒肥沃,主要的作物是小麥和牛羊,曾經是羅馬帝國的幾個大糧倉之一,古時所產的橡樹與利巴嫩的香柏樹齊名。

3:4 以色列人擊殺了巴珊王噩,奪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這為亞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這些城都有堅固的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許多無城牆的鄉村。

3:13 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王上4:13 所羅門王的行政區中的一區,在基列的拉末,有便基別,他管理在基列睚珥的城邑,巴珊的亞珥歌伯地的大城六十座,都有城牆的銅閂。


申命記   3章4節

那時我們奪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沒有一座城不被我們所奪、這為亞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噩王的國。

申圖二 (026) 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 land of 2½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珥歌伯   地圖位置 : ST23 在此處所指者,很明顯的就是巴珊地,同申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