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巴蘭曠野   (Paran-1) [詳解編號 : 0036-1]

洞窟之地 Caverns district

●位於西乃半島中部的東側,西北方與書珥曠野,西南方與汛曠野,南方與西乃曠野,東方則是以亞拉巴為其東界(即是自死海南端至阿卡巴灣北角的谷地),東北方與尋曠野及南地為鄰,除與各相鄰的地區有重疊之外,其邊界亦不明顯,準確之邊界無從確定。全區係一高原丘陵地,高程在 1200 至 1600 公尺之間,Wadi al-Arish 即埃及小河的乾涸河床分佈在大部份的地區中,全區年雨量很低,更缺乏地下水泉,故荒蕪而乾旱,僅有部份低地和峽谷中或可供放牧。

21:21 神保佑童子 ( 以實瑪利 ),他就漸長,住在曠野,成了弓箭手,他住在巴蘭的曠野,他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娶了妻子。

10:11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以色列人離開西乃曠野,初次往前行,雲彩停在巴蘭的曠野。

12:16 從哈洗錄起行,在巴蘭的曠野安營。

13:16 在巴蘭曠野打發十二個人到迦南地去窺探,過了四十天探子們回到巴蘭曠野的加低斯。

1:1 申命記是摩西臨終前在約旦河東的曠野,疏弗對面的亞拉巴,就是巴蘭,陀弗,拉班,哈洗錄,底撒哈中間,向以色列人所說的話。

撒上25:1 撒母耳死後,大衛為躲避掃羅的追殺,就逃到巴蘭曠野。( 此節所述之巴蘭曠野,在希臘文聖經中是瑪雲的曠野,位於希伯崙之南約 14 公里。)

王上11:17 以東人哈達背叛所羅門王,自米甸起行,經巴蘭逃到埃及。


申命記   1章1節

以下所記的、是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曠野、疏弗對面的亞拉巴、就是巴蘭、陀弗、拉班、哈洗錄、底撒哈中間、向以色列眾人所說的話。

申圖二 (026) 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 land of 2½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巴蘭曠野   地圖位置 : R56 位於西乃半島中部東側,西北鄰書珥,南接西乃曠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