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伯什亭   (Abel-shittimoth) [詳解編號 : 0572]

生長皂莢樹,洋槐樹等樹木之草地 Meadow of Acacia

●T.el-Hammam,位於希實本的西北西方約 13 公里,Wadi Nusariyat 旱溪的北岸,Wadi Hashban 之北,隔約但河與耶利哥相對,四週有一個小平原,具有可以控制摩押平原的戰略位置。其地發現有 1750 BC 前人類活動的遺跡,地面仍留有 1200 至 600 BC 年間建築的碉堡,外牆厚有 1.2 公尺,至今該地仍有茂盛的洋槐樹林。另有學者認為是在其東約 3.2 公里的 Kh.Kafrein 廢墟,其遺址的面積遠比前者為小,但地勢比較高,也較具有戰略價值。

33:49 他們在摩押平原沿約但河邊安營,從伯耶施末直到亞伯什亭。

※同民25:1,書3:1中之什亭 Shittim 0024-1,以色列人在此犯淫亂,並在此預備過約但河。


民數記   33章49節

他們在摩押平原沿約但河邊安營、從伯耶施末直到亞伯什亭。

民圖五 (024) 出埃及和進迦南的旅程 Exodus: Journey from Egypt to Canaa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伯什亭   地圖位置 : 附圖Q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