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西乃半島   (Sinai, Peninsula) [詳解編號 : 0302-3]

發光的 Shiny, 多荊棘的 Thorny, 泥濘的 Mirty, 黏土的 Clayey

●即是今日的西奈半島,是紅海的蘇伊士灣和阿卡巴灣之間的一個半島,東接巴勒斯坦 ,西接埃及,全島多為荒漠山丘和常年乾涸的溪谷,只有少數的綠洲,如今全年雨量極為稀少,農牧皆不宜,交通亦很困難,但富有礦藏,特別是石材和銅鐵礦。區內並無城鎮,也沒有國邦的建立,但它卻是埃及的天然屏障,在埃及有些王朝的興盛年間,特別是第十二、十八和二十王朝,西乃半島曾被視為埃及帝國的重要部份,也是它最有價值的屬地,從許多資料看來,埃及人在這地區從事於廣泛的採礦事業,而且極為成功,從那高度開發了的西部所得到的有紅花崗岩、粉紅色的片麻岩、綠松石、鐵和銅,都是埃及大量的公共建設和雕刻所需要的材料。

出埃及記   19章1節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就來到西乃的曠野。

總圖一 (001) 迦南的地理位置和古代對外交通 Ancient road system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西乃半島   地圖位置 : B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