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希伯來   (Hebrews) [詳解編號 : 0439]

屬於希伯的 Belonging to Eber, 渡過來者 Who crossed over

●有下列三種不同的意義:

一﹑指閃的後裔,希伯的子孫,特別指亞伯拉罕及其後代,包括以色列人和猶大人。

二﹑此名含有是「渡河而來的人」的意思,也就是原住民對外來者的稱呼,當約書亞和以色列人進迦南時,當地的諸王向埃及求救的信上,是說 Habiru 人入侵,哈比魯人很可能就是指希伯來人。

三﹑在新約時代時,用希伯來人稱猶太人之能操希伯來或亞蘭語者,而與操希臘語之猶太人有別,前者係出生和居住在巴勒斯坦的猶太人,後者則是出生在巴勒斯坦以外的地區,就被稱為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

14:13 亞伯蘭被稱作希伯來人。

39:1440:1241:12 約瑟被賣到埃及,被稱為希伯來人。

43:32 因為埃及人不可和希伯來人一同吃飯,那原是埃及人所厭惡的。

1:15 埃及王命令希伯來的收生婆,要將希伯來的男嬰殺死,只留女嬰。

2:6 法老王的女兒在河邊收容一個希伯來的男嬰,並起名叫摩西。

2:11 以色列人在埃及被稱為希伯來人。

3:185:37:169:1 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

21:12,申15:12,耶34:14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必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

撒上4:6913:371914:2129:3 在掃羅的時代,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都稱以色列人為希伯來人。

34:9 猶大王西底家與耶路撒冷的眾民立約,叫各人任他希伯來的僕人和婢女自由出去,誰也不可使他的一個猶大弟兄作奴僕。

1:9 約拿自稱是希伯來人,敬畏耶和華,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神。

林後11:22 保羅稱他是希伯來人,也是以色列人。

3:5 保羅說他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


啟示錄   9章11節

有無底坑的使者作他們的王.按著希伯來話、名叫亞巴頓、希利尼話、名叫亞玻倫。

新圖二 (112) 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希伯來   地圖位置 : 未繪 即是當時居住在猶太本土的猶太人所用的亞蘭語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