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希拉波立   (Hierapolis) [詳解編號 : 0446]

聖城 Holy city

●Pamukkale 廢墟,位於現今土耳其的西南部,R.Maeander 河的上流,與其支流 R. Lycus 交會的肥沃谷地之中,西距以弗所約 160 公里,東距安提阿約 200 公里,歌羅西在其東南南方約 34 公里,老底嘉在其西南南方約 18 公里,是一個非常重要東西向的交通孔道,該城以染織致富,在新約時代已日漸沒落,這古老的城鎮是座落在平原的台地上,區內有許多溫泉,具有非常出名治療疾病的效果,又有含鈽的毒氣自地窟中冒出,形成獨特的景觀,增加了當地的神祕性,而成為拜偽神的中心,該城是一個典型的希臘化城市,尚存有兩座戲院、大沐浴場、體育場等的廢墟等。

西4:13 保羅告訴老底嘉並希拉波立的弟兄,以巴弗為他們多多的勞苦,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歌羅西書   4章13節

他為你們和老底嘉並希拉波立的弟兄、多多的勞苦.這是我可以給他作見證的。

新圖二 (112) 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希拉波立   地圖位置 : D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