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哈倭特睚珥   (Havoth-jair) [詳解編號 : 0734]

睚珥的村莊 Village of Jair,睚的茅屋小村 Huts or hamlets of Jair

●如照申 3:14 之說明,哈倭特睚珥是在雅木河以北,基述及瑪迦之東的巴珊地,但其餘兩節的解說,則應是在雅木河之南巴珊地的南部,基列地的北方,如今多數學者贊同後者。

32:41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去佔了基列的村莊,就稱這些村莊為哈倭特睚珥。

3:14 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作利乏音人之地,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接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

10:4 基列人睚珥興起,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二年,他有三十座城邑,叫作哈倭特睚珥,都在基列地。

※即是書 13:30 中的睚珥 Jair 1049,是其簡稱。


民數記   32章41節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去佔了基列的村莊、就稱這些村莊、為哈倭特睚珥。

民圖四 (023) 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哈倭特睚珥   地圖位置 : J34 可能是在雅木河之南的基列地的北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