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底亞海   (Adriatic) [詳解編號 : 0532]

沒有森林 Without wood

●指地中海的中間一段,廣義的說法是指地中海的中央的一段,即是東起自革哩底島,西至西西里島之間,南起自北非,北迄至義大利的威尼斯一帶的地中海之水域,包括大小賽耳底在內。狹義的說法則是指西西里島和革哩底島以北的海域,即今的威尼斯灣和其南部的海,並不包括義大利西面的海域在內。聖經中所指應是前者。

27:27 保羅被解往羅馬的途中,從革哩底乘船航行時,因遇大風浪,到了第十四天的夜間,船在亞底亞海飄來飄去。

使徒行傳   27章27節

到了第十四天夜間、船在亞底亞海、飄來飄去、約到半夜、水手以為漸近旱地、

徒圖七 (119) 保羅被解押去羅馬Paul's journey to Rome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底亞海   地圖位置 : BC56 西西里島以東至革哩底島之西,北至義大利的威尼斯一帶的地中海之水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