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米利都   (Miletus) [詳解編號 : 0275]

紅 Red, 照顧 Cared for

●今日仍名米利都,位於以弗所的南方約 52 公里的海邊上,Latonian 海灣的南岸,米安得河的河口,拔摩島在其西約 50 公里外的海中,距哥士約 70 公里。主前七世紀時,因能控制黑海之航運,就已開始繁榮,494 BC 曾被波斯所毀,後再重建,並曾為羅馬帝國埃俄尼亞的首府,其生產的傢俱和羊毛織品十分有名,也是哲學和科學理論的發源地,天文學更是進步,早在主前 585 年,泰勒斯就能預測日蝕,但在以弗所興起之後,其重要性日漸被其取代。現今港口己淤積,可見的遺跡有阿波羅大神廟、羅馬式戲院等之廢墟。

20:15 保羅等從撒摩到了米利都,並請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到米利都來勸勉,然後乘船去哥士。

提後4:20 特羅非摩病了,保羅就留他在米利都。


使徒行傳   20章15節

從那裡開船、次日到了基阿的對面.又次日、在撒摩靠岸.又次日、來到米利都.

徒圖六 (118) 保羅第三次行傳 Paul's third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米利都   地圖位置 : 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