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朔   (Assos) [詳解編號 : 0496]

接近中 Approaching

●今日土耳其西岸一個名叫 Behram Koy 的廢墟,位於海灣 Edremit 的北岸,面對 Lesbos 島,距島上的米推利尼市約 40 公里,特羅亞在同一半島的西岸,兩者相距約 35 公里,地處海陸交通之樞紐,城高居在一個圓錐岩石之上,地勢險要,是一個古老設有重防的港都,原名 Apollonia,後來別迦摩王再加擴建,並改名亞朔。在新約的時代裡,是屬每西亞省的一個重要的商港,在四世紀時設有一個希臘伯拉圖派的哲學學校。如今其遺跡雖斷垣敗壁,但城之設計和建築仍被公認為小亞細亞諸城中最莊嚴者。

20:13 保羅由特羅亞步到亞朔,再乘船去米推利尼。

使徒行傳   20章13節

我們先上船開往亞朔去、意思要在那裡接保羅.因為他是這樣安排的、他自己打算要步行。

徒圖六 (118) 保羅第三次行傳 Paul's third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朔   地圖位置 : 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