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羅珥-1   (Aroer-1) [詳解編號 : 0565-1]

廢墟 Ruins,貧乏的 Destitute,包圍 Enclosed

●Arair,位於底本東南約 5 公里,希實本之南約 36 公里,亞嫩河的北岸,距死海約 24 公里,曾是摩押一個設了防的重鎮,並有東方的別是巴之稱。

32:34 是迦得的子孫所建造的八個堅固城之一。

2:363:124:48,書13:916 以色列人奪取了亞摩利人的王西宏的國,將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等給了流便支派為地業。

12:2 亞摩利人的王西宏,他所管之地,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基列一半。

11:26 士師耶弗他對亞捫人說,以色列人住希實本,亞羅珥,並沿亞嫩河的一切城邑,已經有三百年了。

王下10:33 在以色列王耶戶年間,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乃是約但河東,基列全地,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就是基列和巴珊的迦得人,流便人,瑪拿西人之地。

代上5:8 流便的後代,約珥所住的地方是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

代上11:44 大衛的勇士中,有亞羅珥人沙瑪和耶利等兩個人。


民數記   32章34節

迦得子孫建造底本、亞他錄、亞羅珥、

民圖四 (023) 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羅珥-1   地圖位置 : J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