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路司得   (Lystra) [詳解編號 : 1057]

溶解,解除 Dissolving,以奉獻贖罪 Ransoming

●Zoldera,位於土耳其的中部,當時是屬於呂高尼省,位於以哥念東南約 30 公里,特庇西北約 92 公里,距國際大道約 12 公里。城建在一個高約 50 公尺的土丘上。是羅馬人的主要殖民地,所以負有保護那個地區的羅馬利益和維持律法與秩序的重大責任,因此就成了一個軍事和文化中心,但商業並不發達。

14:6 巴拿巴及保羅,自以哥念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兩個城,和週圍的地方傳福音。路司得城裡一個生來瘸腿的,保羅治愈了他,眾人就大聲說,有神藉著人形,降臨在我們的中間了。

14:19 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16:1 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為提摩太行了割禮。


使徒行傳   14章6節

使徒知道了、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特庇、兩個城、和周圍地方去.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路司得   地圖位置 : E5 )